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黄石市第三批信用“红黑名单”发布 涉及5领域共248条

发布时间:2018-10-25  来源:SRC-622456521

  24日,黄石市第三批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暨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媒体通气会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联合举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税务局、市房产局、市规划局先后发布了对应领域的“红黑名单”;市公安局以信息归集方式,向市信用信息平台提供了第三批酒驾、醉驾“黑名单”。5家单位合计发布“红黑名单”达248条。 

  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发布了第三批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167条。据介绍,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联合市信用办、市文明办,实现横向联结、纵向联动,持续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打出联合惩戒组合拳,充分提高了执行效率和威慑力。 

  市税务局通报了第三季度严重税收违法案件一例:据查,大冶市天翔物资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被税务部门处以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黄石金泰源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因“擅自销售已抵押或被查封或作为征收补偿安置等被限制的商品房、未按规定办理商品房网上签约和备案”等原因,被列入房产领域失信“黑名单”;黄石市进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黄石市华盛地产有限公司因“未在商品房约定的时间内达到交付条件,延期交付;未在商品房约定的时间内达到交付条件,延期交付”等原因上榜。同时,由于这三家房企的违法失信行为社会影响恶劣,因此被公开重点曝光。 

  作为首次发布单位的市规划局公布了测绘领域“红名单”——湖北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以及湖北正德勘测设计有限公司。 

  此外,会上还发布并解读了《重点领域失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将针对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行为、房地产市场乱象、交通出行秩序违法失信行为、校外培训市场乱象、政府机构失信问题、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问题等23个领域进行治理。 

  据了解,为形成“褒扬诚信 惩戒失信”的联合奖惩社会大氛围,自2018年6月以来,我市先后组织召开三次新闻发布会,集中权威向社会发布各领域信用“红黑名单”。其中,发布房产领域“黑名单”6条,房产领域行政处罚企业名单3条;发布酒驾醉驾“黑名单”197条,终生禁驾“黑名单”17条。并联合社保征缴部门,探索将企业欠缴、不交社保行为纳入失信联合惩戒。 (黄石日报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