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联合惩戒招投标失信者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黄石日报

  招标投标属于诚信建设重点领域,记者9日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获悉,依据今年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等24个部门联合签署的《关于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备忘录》,对公共资源领域和其他相关领域联合惩戒措施有了明确界定。 

  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失信企业及失信相关人,具体包含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招标人、采购人、投标人、供应商、招标代理机构、采购代理机构、评标评审专家,以及其他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规定,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对惩戒对象采取一种或多种惩戒措施:依法限制失信企业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限制失信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限制失信企业参与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依法限制失信企业参与国有产权交易活动,限制失信企业参与药品和医疗器械集中采购及配送活动,限制失信企业参与二类疫苗采购活动,限制失信企业参与林权流转,限制失信企业参与其他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限制失信企业从事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活动,限制失信相关人担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专家,限制失信相关人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从业,加强对失信企业、失信相关人从事公共资源交易有关各项活动的监督检查。 

  除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外,其他部门和单位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规定,对联合惩戒对象采取必要的惩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