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黄石公布今年第二批信用“红黑名单” 涉及6个领域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

  12日,黄石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和市发改委(信用办)联合召开黄石市第二批信用红黑名单及联合惩戒案例集中发布新闻发布会,共发布6个领域共258条红黑名单,其中,红名单42条、黑名单216条,黑名单占比超过83%。

  6月1日黄石召开2018年第一批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2030条红黑名单信息,引发强烈社会反响。联合多个部门,整合多个领域,集中、权威地向社会公布信用红黑名单,营造“点赞诚信、鞭策失信”的良好社会氛围,是我市文明创建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信用体系建设的一次成功探索。

  会上,黄石市人社局、市房产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首次公布了对应领域的信用红黑名单。与此同时,三家单位还进行了场外发布,其中,市公安局、市中院分别提供了92条终生禁驾黑名单及酒驾醉驾黑名单,106条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大冶市首次公布了明厨亮灶示范店、放心食堂和A级诊所红名单14条。

  为进一步推动联合奖惩机制建立,黄石即将出台《守信“红名单”联合激励措施清单》,主要针对国家备忘录明确的税务、海关、安全生产、慈善捐赠、电子认证、交通运输6个领域的红名单企业(个人),由33家市直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实施258项激励措施,使守信行为更加明确、部门责任更加清晰、激励措施更加精准。(黄石日报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