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依法诚信纳税 守信激励得实惠——“诚信点亮黄石”信用红名单典型事迹之二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黄石日报

  诚信纳税,利国利民,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更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现自身永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青岛啤酒(黄石)有限公司在税务管理上一直秉承“诚实守信、依法纳税”的宗旨。针对政策变化快、新政策多等特点,公司制订学习计划,每月轮派财务人员参加专业机构课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对税法的认知度。遇到政策难点问题、系统操作具体问题等及时向管辖税务机关进行咨询。在公司内部,还加强从业务部门、业务人员源头方面管控,将规范前置。同时,建立季度自查、定期专项查等多种方式的自查机制,每季度选取1-2个税种对计提基数、计提公式、申报、缴纳所有环节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偏,全年税种覆盖率100%。每年专项查核不少于2次,对照易出问题列表进行逐条自查,从而杜绝问题的发生。利用税务发票查询平台,对临近抵扣期的增值税专税每张进行排查预警,提前避免滞留票的产生。

  通过内修外学、严谨的管理,公司自纳税等级评定以来每年都是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也获过“全省百家诚信纳税人”“黄石市纳税大户”等称号。

  湖北三环锻压设备有限公司也是如此,该公司通过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保障企业纳税各环节规范、有序。公司财务部门配备有专门的办税人员,在国家税收政策和税务机关的工作要求的指引下,及时严格做好计税依据、税率的确认、各类抵扣凭证的认证和归档等税收基础工作,保障各税种纳税申报的准确无误。同时根据纳税资料和纳税申报表做好资金预算申报工作,保证各项税费及时入库。

  近年来国家根据经济发展状况不断出台与更新新的税收政策,三环锻压公司财务部门特别注重税收新政策的学习与宣传,通过组织财务人员及相关人员培训,及时“充电”,力求理解好税收新政策,并积极为企业正确执行税收政策做好宣传员、管理员、监督员。同时,该公司也应税务机关的要求,多次配合税务机关做好金税三期系统的试运行测试检测工作。近10年,该公司依法纳税34662万元,连续多年获得税务机关评选纳税信用等级A级的荣誉。

  企业依法纳税,最终也会凭借优质的信用等级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机会。

  2018年6月,湖北大冶汉龙汽车有限公司因专用发票用量激增,前往国税大厅升级提高发票限额。由于公司信用良好已被评定为A级纳税人,5分钟就可以完成变更,当场领票。公司财务总监王总感慨地说:“诚信纳税是企业生存的基础,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会一直将诚信纳税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依法诚信纳税。”正是秉持诚信经营的发展理念,2017年该公司作为民营经济主体分别获得“固定资产投资贡献奖”“就业贡献奖”和“大冶市重点项目主题劳动竞赛一等奖”等相关荣誉。

  湖北天华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为黄石市华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成立了专业的自行小车制造公司,并研制开发了中国历史上首条自行葫芦生产线,开启了拥有中国自主核心技术的自行小车输送技术时代。由于依法诚信纳税,纳税信用良好,2017年纳税信用等级评级中该公司被税务部门评定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于是,去年公司有了“底气”,向邮政银行成功办理了“税易贷”,无抵押贷款200万元。该公司的董会计说:“这纳税信用评价来得太及时,今年我们又向两家银行共申请600万元纳税信用贷款,解决了资金流动的问题,对公司保生产、促生产起了很大帮助!”

  同样获得切实福利的还有黄石海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高度重视自身信用建设,纳税信用记录良好,积极履行纳税义务,大冶市国家税务局将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为A级,纳入纳税信用红名单,大大提高了企业社会形象和知名度。2018年5月30日,大冶市国税局基于纳税信用等级,与大冶建行签订纯信用贷款业务——纳税信用贷(建行云税贷),对于纳税信用良好,纳入纳税信用红名单的纳税人,可免抵融资,降低贷款门槛条件。今年6月21日,该企业乘坐“信用春风”,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仅仅花了一天时间,成功办理了“云税贷”,获得了100万全额贷款,为2018年十月份新工厂正式投产夯实资金基础,新工厂投产后预计每年能给国家创收100多万元。“A级纳税人的好处实在太多了,可以一次性领取三个月的专票,还能快速获得信用贷款融资,我们公司要继续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争取年年评A,年年进入红名单!”公司的徐会计感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