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 我市获得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黄石日报

  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10日在福州开幕。我市荣获“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和“全国信用应用十大实践成果案例提名奖”两项大奖,并入选信用监测2018蓝皮书典型,系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今年的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以“信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各省区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负责人、信用服务机构代表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1000余名代表参加峰会。开幕式上,启动“守信激励创新行动”,五大“信易+”项目开启,首批34家市场机构加入“信易+”联盟,30个城市被授予“守信激励创新奖”。

  作为湖北唯一的获奖单位,黄石与北京、上海、深圳等30个城市,在全国超过200个城市中脱颖而出,被国家发改委及论坛组委会授予“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这是我市继2017年荣获“国家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奖”后的又一殊荣。

  全国信用应用十大实践成果奖及提名奖名单也正式揭晓,我市“信易批”在所有报送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信用应用十大实践成果提名奖”。

  活动当天,《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8》蓝皮书还将黄石市“创新‘信易批’惠企模式、创新‘信易贷’惠农模式、创新价格信用承诺制度、创新招投标信用评价机制、创新交通信用治理手段”等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创新做法,作为全国典型公开发布。

  从全国城市中脱颖而出,黄石荣获的两项大奖,是对信用黄石的肯定和褒奖。2016年4月,黄石获批国家信用示范创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信用建设年度考评连续两年在湖北省位列第一名。在2017年中国首届信用峰会上,黄石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奖”,是湖北省唯一的获奖城市。同时,我市的典型做法被《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7》蓝皮书收录。自2017年5月以来,我市在全国261个地级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中一直位列前15名。

  围绕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应用,我市在工商、税务、药品、环保、生产、质量、招标投标等11个重点行业领域进行试点示范,引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发展。

  在6月1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批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上,我市还发布了涉及A级纳税人、诚信快递员、失信被执行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酒驾和终生禁驾人员、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环保领域违法黑名单等7个领域共2030条红黑名单信息,社会反响强烈。

  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围绕信用创建目标,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探索、完善“信易批”“信易贷”“信易售”“信易交”等“信易+”应用,努力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社会信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