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26家A级旅行社成立“旅行社诚信联盟”

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东楚晚报

  3日,2018年全市旅游监管暨旅行社文明诚信大会在市旅发委召开。本次会议,我市不但首次成立了“旅行社诚信联盟”,而且还公布了我市2018年第一季度旅游质监情况,并明确提出多部门将对清明节前后旅游市场展开联合整治,进一步规范我市旅游市场秩序。

  首次成立 

  “旅行社诚信联盟” 

  会中,黄石首次成立了“旅行社诚信联盟”,并推举黄石市第一旅行社总经理巫剑成为该联盟会长。据悉,“旅行社诚信联盟”成员单位囊括了我市26家A级旅行社。

  当天,联盟各成员代表还宣读了共同倡议书,内容包含“诚实守信、杜绝欺诈”等五个方面。

  根据承诺,联盟各成员将坚持诚实守信、明码实价、公平合法的原则,不设计、不销售低价旅游产品,杜绝各种欺诈行为,共同塑造诚信旅游的市场环境。同时,还会主动使用旅游合同示范文本,明确旅游线路、项目、时间等内容,做到价格真实合理,确保游客明明白白消费。

  清明节前后 

  联合整治旅游市场 

  会议还向黄石各大旅行社传达了《关于做好2018年清明节前后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清明、“五一”两个黄金周期间,我市旅游部门将着力抓好旅游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倡导游客文明旅游,狠刹不正之风。

  据了解,节日期间,各(县)市区旅游局会加强与工商、公安、交运、安监等部门的合作,开展旅行社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旅行社分社、服务网点的经营资质、备案手续、规范经营状况以及是否存在借旅行社名义私自组织旅游业务、私自收客转客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清理和整治旅行社不按规定签订旅游合同,不按照规定妥善保管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清理和整治旅行社低价信息招徕、误导消费者,与非涉旅企业和个人联合刊发旅游广告,擅自使用等级标识、称谓虚夸和攀附性用语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不合理低价游”线路产品,依法对旅行社在各种媒体上发布的招徕、组织旅游者的低价旅游产品进行摸底排查,清理、查处。同时,还将检查旅行社是否为游客办理旅行社责任险,是否赠送旅游意外险等情况。

  另外,清明、“五一”黄金周期间,各县(市)区旅游局和旅游行业各单位会积极开展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的相关活动,强化游客文明旅游意识,通过宣传正面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旅游的社会氛围。各旅行社也会通过行前说明会做好游客文明旅游出行教育,旅行中导游领队人员还将加强对游客文明行为举止、礼仪礼貌的提示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