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诚信”先生奖励“诚信家属”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东楚晚报

  “看到你们关于诚信家属义退近11万元捐款的报道后,我们为他们一家的诚信行为所感动。我们按照‘诚信’先生的心愿,准备给这家人的诚信行为表彰一千元和一幅字画。”3月14日,市慈善总会项目部负责人雷慧芳联系东楚晚报记者时说。

  今年2月下旬,阳新荆头山农场新华大队居民吴著佐的孙媳妇因病医治无效,撒手人寰,年仅24岁。为给孙媳妇治病,吴著佐一家欠下十余万元债务。他们通过网络救助平台筹到十万余元善款,还来不及使用,其实可以拿来偿还这笔债务。但吴著佐和家人商量,决定将善款一分不动,全部退还给捐款的好心人。

  12日和13日,东楚晚报连续报道了“诚信家属义退善款”的事迹,引起了社会上的广泛反响。“我们看到这篇报道后深受感动,立即将这一信息传给‘诚信’先生看,并征求了他的意愿,‘诚信’先生非常赞同,希望我们尽快实施。”雷慧芳告诉东楚晚报记者,他们将在4月初的慈善之春座谈会上,表彰阳新“诚信家属”。随后,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联系上吴著佐一家。

  3月8日下午,匿名为“诚信”的男子特地从北京赶到黄石市慈善总会,留下了1000元钱和2份北京烤鸭,拜托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帮忙转交给“诚信牛倌”江新波。

  3月12日中午,“诚信”先生再次来到黄石慈善总会,并拿出初始资金1万元奖励守信者,慈善总会加班为其办理了协议。他表示,只要是东楚晚报报道的诚信典型(包括拾金不昧)将给予现金和实物奖励。此外,他还捐赠了8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宁书法作品(写有“诚信”二字),每一幅价值2000元,以奖励诚信典型。

  “有这个想法主要是受‘诚信牛倌’报道的启发,我做此举的目的就是要大家一起奖励讲诚信的人,因为现在是市场经济,有很多人非常不讲诚信,生意场上我遇到很多这样的例子,有的打官司赢了他也不付钱!”“诚信”先生说,拿出这笔资金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推进黄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完善黄石守信激励制度,对守信者开辟“绿色通道”,健全褒扬和激励诚信行为机制,包括多渠道选树诚信典型,以后他还会联合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并继续追加注资。

  “我在武汉、黄冈和黄石都有项目。我做慈善捐款尽可能匿名,不说公司和个人,我不想让别人说是沽名钓誉。”他跟记者留言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