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你讲诚信我奖你1万 男子如期还清10万担保贷款受担保人奖励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东楚晚报

  替朋友担保,帮助他申请到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2年后,朋友如期还清了全部贷款。昨天,担保人郭君宏特意拿出1万元作为诚信奖励,交到朋友黄咸新手上。 

  2015年,个体户黄咸新刚开始创业,从事副食品配送工作。黄咸新急需资金周转,想申请一笔创业担保贷款。他通过姐夫认识了河口镇小学老师郭君宏。经郭君宏担保,黄咸新申请到了这笔贷款。 

  2017年10月底,黄咸新提前十多天到银行还清了10万元贷款。得到这个消息后,郭君宏顿时觉得心里轻松了不少,同时也很感激黄咸新的为人诚信。 

  昨天一大早,郭君宏到银行取了一万元,用信封装好,约黄咸新到市体育馆附近见面。 

  两人聊了几句后,郭君宏将信封递给黄咸新。 

  黄咸新连忙摆手拒绝。 

  “这是我以个人名义奖励给你的钱,感谢你讲诚信。”郭君宏执意要送出这笔奖励金。 

  黄咸新只好接下了信封。他对郭君宏说,这笔钱他暂且收下,将来郭君宏遇到需要用钱的时候,他一定会倾囊相助。 

  郭君宏说,现在社会中有一些不讲诚信的事情,有部分人信用意识缺乏,这都影响了我们的社会风气。黄咸新如期还款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充满了正能量。他拿出1万元作为诚信奖励,他也期待能有一个更加诚信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