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爱心人士给诚信牛倌老伴过生日

发布时间:2017-09-26  来源:东楚晚报

  24日上午,下陆区江洋上湾的“诚信牛倌”江新波家充满欢声笑语,十几名爱心人士相约来到他家,给他的老伴张桂香过生日,这让老太太高兴得合不拢嘴。

  24日是张桂香83岁的生日。缘来萍聚和测量人生两个义工群的十几名爱心人士,买来蛋糕和蔬菜,一起来到她家。大家有的在厨房帮忙做菜,有的陪老人陪聊天,平日里安静的江家瞬间热闹起来。缘来萍聚的张春梅、测量人生的周正、蓝天救援队的卢书德等人,陪着张老太聊天,并一再叮嘱:“有什么困难给我们说,我们来帮你。”

  去年年初,张桂香和江新波一起下地干活时,不小心摔倒在地,导致大腿粉碎性骨折。住院三个月后,张桂香回到家里,整天只能躺在床上,江新波成了她的全职保姆。

  今年3月份,本报推出“诚信牛倌”系列报道后,社会各界的爱心源源不断地涌来。下陆区残联还专门送来康复器材,并帮她家做了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张老太坐在床边,开心地跟大家聊天。张老太说,这个月,她的身体明显好转。“我现在坐起来后,可以自己洗脸、刷牙、吃饭,整个人也轻松多了。”张老太说。

  中午时分,大家陪着两位老人吃完饭后,一起将蛋糕端出来,插上蜡烛,唱起生日歌,两位老人格外开心。“从来都没有过过这么热闹的生日,真是太谢谢你们啦!”老太太一边吃着蛋糕一边说,眼角泛起了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