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猎狐计划”围捕“老赖”

发布时间:2017-09-07  来源:黄石日报

  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同感、满意度和获得感,日前,按照黄石中院统一安排,在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大冶法院启动“飓风行动”之“猎狐计划”强制执行行动。这是大冶法院首次与公安机关联动,通过监控“老赖”及其车辆掀起执行新高潮。

  此次行动参战干警100余名,出动执行警车16辆,在全市范围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扣押车辆等强制措施,营造全面围猎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行动中,公安机关根据法院提供的信息,通过设置检查点和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发现并临时控制被执行人及其车辆,协助法院实施司法拘留和车辆扣押。行动启动24小时以来,共拘传失信“老赖”13人,司法拘留5人,扣押小轿车2辆。其中,全部履行1案,部分履行1案,达成执行和解4案5人,履行标的额16万余元。

  “猎狐计划”以司法拘留和集中强制扣车为主要手段,清理一批小标的涉民生、涉信访、涉金融执行案件,重点打击四类“老赖”,即“霹雳行动”中被采取司法拘留、罚款、曝光等措施后,仍然我行我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逃避执行,仍然开豪车、住豪宅、高消费的“老赖”;寻求地方或部门保护,明目张胆抗拒法院执行的“老赖”;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导致申请执行人陷入生活困境的“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