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打击“老赖” 铁山法院发出首张悬赏公告

发布时间:2017-08-09  来源:黄石广播电视台

  为打好“飓风行动”这场战役,近日,铁山区人民法院对6名“老赖”发出悬赏执行公告,案件总标的额近800万元。据介绍,一旦举报线索查证属实并执行到位,举报人将获得执行到位金额5%的奖励。

  据了解,此次悬赏执行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正式实施以来,黄石地区法院首次发出的悬赏执行公告。

  这次发出的三张悬赏公告申请执行人均为黄石市某小额贷款公司。铁山法院已对被执行人侯某等6名“老赖”的财产依法采取了强制执行措施,并将侯某等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因可供执行财产远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被执行人存在转移财产规避执行的行为,根据申请执行人的申请,铁山法院审查后认为,三例案件的悬赏执行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应予准许。同时铁山法院将对提供财产线索的人员身份及提供线索的有关情况予以严格保密。

  今年以来,铁山法院积极探索,运用新规定,采取新措施,通过“悬赏执行”手段,破解执行困局,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执行,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让“老赖”无路可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