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69人被设“老赖彩铃”

发布时间:2017-08-08  来源:东楚晚报

  继7月17日第一批12名“老赖”被设置专属彩铃后,又有69名“老赖”被设置了该彩铃,与第一次都是联通用户不同,这次联通、移动和电信的用户都包括在内,真正让“老赖”无所遁形。

  被设置了专属彩铃的“老赖”手机机主,他人拨打其手机时,可听到:“您拨打的机主因赖账不还,已经被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谨慎交往,并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主叫时,自己则会听到:“你已经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会面临更加严厉的制裁。”

  该批“老赖彩铃”上线后,很快起到了效果。黄某曾欠他人工程材料款25万余元,2013年经下陆区人民法院执行调解,协议分两次进行还款,但在调解结束后,黄某履行了部分义务,还剩1万余元,一直未还。今年初,申请人申请恢复强制执行,法官与黄某多次联系,他每次都答应好好的,可就是不见行动。执行法官遂将其列入第二批设置“老赖彩铃”的名单中,8月3日,彩铃刚刚生效,黄某就主动找到了执行法官,将剩余的1万余元全部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