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黄石法院为“老赖”定制“专属彩铃”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东楚晚报

  “您拨打的机主因赖账不还,已经被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谨慎交往,并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如果你拨打电话,听到这段语音彩铃,那就说明对方是名“老赖”了。17日,黄石法院正式启用老赖失信彩铃,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手机机主进行通信限制。

  被设置了专属彩铃的“老赖”手机机主,不仅在被叫时,有专属语音彩铃,在主叫时,自己也会听到一段语音彩铃:“你已经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会面临更加严厉的制裁。”目前,第一批“老赖”彩铃已设置启用,后续法院还将为更多失信“老赖”定制该彩铃。

  “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专属彩铃,以后将成为一项常态化的通信限制措施,通过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督促他们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市中院法官表示,这个彩铃“老赖”自己取消不了,只有法院出具手续方可恢复正常,目的是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当然,如果“老赖”一旦履行了法定义务,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第一时间撤销惩戒,屏蔽相关失信信息。

  当天,“老赖”彩铃实施第一天,阳新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李志成就接到了两位失信被执行人的电话,都表示愿意及时还款。其中失信被执行人柯某因一起交通事故,需履行2.3万元的赔偿款义务,但对方一直没有履行,后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柯某依然未履行其法律义务。此次,法院为柯某定制了专属彩铃,柯某感觉很没面子,17日上午7时许,他就主动联系李志成,表示愿意与申请执行人调解,最终李志成为双方调解成功,柯某承诺两天内就将钱赔偿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