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我市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黄石日报

  在第10次全国公民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人民银行黄石市中心支行联合黄石市发改委组织全市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以“积累信用财富远离失信行为”为主题,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周活动。仅6月14日活动周启动当天,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利用遍及城乡的营业网点设立宣传展台138个,发放宣传资料3500份,接受市民咨询800多人次,同时各银行还组织精干力量,分别深入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和乡村开展征信知识“五进”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了“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护征信”的浓厚氛围,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市人行和发改委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明确提出要做到“五个统一”。一是统一宣传重点。以深化诚信文化教育,培育诚信文化氛围为目的,以征信知识宣传“五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为重点,将征信文化宣传与普及金融知识相结合,紧密结合黄石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特色宣传。二是统一宣传内容。市人行和市发改委组织编印了《黄石市中小学生诚信道德教育手册》、《黄石市民征信知识简明读本》以及征信宣传折页、海报,精心选编了征信宣传标语,作为各金融机构开展宣传的资料。三是统一宣传形式。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所有营业网点要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室内外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要设立咨询点接受客户和社会群众征信知识咨询。四是统一宣传培训。活动期间,市县两级人民银行还将分批次组织开展面向辖内征信从业队伍和高等院校学生的征信知识培训;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组织开展面向本单位征信从业人员和信贷客户的征信管理培训,以培训促宣传,提高宣传效果。五是统一活动巡查。为确保宣传效果,市人行和市发改委将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同时要求,各银行对其下级支行活动开展情况也要进行巡视,确保每个网点按要求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