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刘昌胜:诚信待客生意红火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黄石日报

  昨日早晨八点半,在西塞山区牧羊湖社区“92年清汤店”,店内店外挤满了吃早点的人。在三只火炉围成的一圈中间,一名精瘦的中年汉子正熟练地忙活着,他双手左右开弓,不停地在三口汤锅间翻动着抓篓,把一篓篓煮好的清汤放入成排的、加好作料的碗内。这些盛好的清汤,立刻被食客们“抢”走,取而代之的又是一排空碗。

  小店的老板叫刘昌胜。说起他,附近居民无人不知,不仅是他家做的清汤远近闻名,他还是今年一季度的黄石楷模。

  上午10点,300多碗清汤卖完了,60来个平方米的小店里还有10多个顾客,吃着手擀面和饺子。显得有些腼腆的刘昌胜抽空和记者聊了起来。

  47岁的刘昌胜,1992年开清汤店,他每天凌晨三点半准时起床,用三轮车把食材从家里带到店内,然后准备烧开水、配作料。早上6点,手工擀好的第一篮清汤皮送来了,此时,小店也迎来了每天最早的一批顾客。早上8点到9点,是刘昌胜和他的妻子最忙碌的时候。进进出出络绎不绝的顾客,经常把他的小店挤得满满当当。桌子凳子不够了,顾客们站着吃;嫌店里的碗不够大,想多买些清汤的顾客还自带盆、碗。

  这个不起眼的小小清汤店为何如此受欢迎?为了保证清汤的口感,刘昌胜的清汤店多年来一直坚持手工擀皮。除了手擀清汤皮,每次采购的原料刘昌胜都会严把质量关,他用的肉馅,都是猪小腿肉。

  现包现煮的清汤,作料只放猪油和小葱。一位50多岁的郭姓顾客告诉记者,他是这里的老顾客了,经常开车从团城山来这里吃早餐。“从刘师傅的清汤里吃出了童年的味道。”

  吃过刘昌胜清汤的人都知道,他家的清汤味好量足。刘昌胜下清汤,从来不数个数,一般一碗最少有十七八个,把一只大碗盛得满当当。薄而均匀的手擀皮子加上扎实的新鲜猪肉馅,一个要比一般的清汤大上三分之一。价格还特别的实在,刘昌胜说:“都是做街坊邻居的生意,要对得起大家的捧场。”

  每天,刘昌胜都要对来晚了的顾客解释:“清汤卖完了”“面条卖完了”、“都卖完了,您明天早点来吧”……对此,刘昌胜说:“我们不贪多,每天卖完为止,保证第二天都是新鲜的。”

  以心换心换来红火生意,诚信经营彰显人生价值。牧羊湖社区副主任李静说,对刘昌胜两口子来说,清汤店就是他们赖以生存,抵挡风雨的家。把店经营好了,家才有了保障。他们吃苦耐劳、诚实守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家的守护,用执著的信念,用诚信的精神不断传递着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