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黄石市获批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16-08-10  来源:黄石文明网

  黄石市再添一项国家级示范创建荣誉!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人民银行日前联合发文,批准同意黄石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同期获批的全国相关省市共有32个,我省还有武汉、宜昌、咸宁三地同时获批。“今后不守信用的人,在低保评定、考驾照、住星级酒店等方面都将受到限制,守信用的人在融资、证照办理等方面都会享受VIP服务。”13日,黄石市信用办负责人王清江向楚天时报记者描述了“信用黄石”创建对个人生活带来的影响。

  王清江介绍,入列第二批全国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后,黄石市将利用两年时间抓紧推进创建目标任务,今年将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立各领域的信用记录、建设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并在若干重点领域建立并实施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联合惩戒就是多个部门联合起来惩戒失信者,比如一个人频繁离职致贫、违章闯红灯等失信行为累积到一定程度,他在低保评定、驾照审核等方面就会受到限制。”

  2017年,黄石将建成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与“信用中国”网站互联互通;并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各领域广泛应用信用记录和信用产品;全面建立事前信用承诺、事中信用分类监管、事后信用联合奖惩制度。

  创建信用城市除对守信者有何好处?王清江介绍,在社会活动和市场活动者惩戒、抑制失信者,即是为守信者营造了公平的发展环境。同时,信用城市的创建对城市宏观发展也极为有利,信用城市的企业发债及创新产品申报可简化程序,直接向国家发改委申报,这将大幅缩减审批时间。此外,信用城市将在项目审批、财政补助等方面享受更多政策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