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黄石

我市城市客运行业信用建设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6-02-15  来源:黄石文明网

  2月3日,我市召开“全市城市客运行业信用建设活动”总结表彰会,对在行业信用建设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了表彰。市文明办主任王书南,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客运管理局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表彰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
  全市城市客运行业创建信用建设活动由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旨在逐步建成诚信守法经营,文明优质服务的城市客运行业,进一步激励全市客运企业和从业人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助推黄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市城市客管部门不断强化信用创建责任意识、拓展信用建设工作内涵、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在信用建设活动中,注重以人为本的理念,从“便民、利民、为民”出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和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要求,全行业先后开展了思想道德建设、行业文明创建、行业文化建设等主题活动。同时,建立了城市客运行业诚信制度、逐步完善城市客运市场主体作用档案,开展了城市客运行业综合信用评价机制,引入社会舆论监督机制,确保信用建设工作持久开展。
  会上,王书南代表市文明办向获得通报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城市客运行业是城市的窗口、名片,代表着城市的形象,此次评选出的优秀客运企业和驾驶员成绩值得肯定,更值得全市广大客运从业人员学习。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争做城市的宣传大使,树立行业新形象;二是争做诚信经营者,推进行业文明新风;三是争做文明创建的使者,大力提升城市品位。要进一步挖掘、树立一批在客运行业具有示范效应的典型,全面弘扬正能量。
  经推荐、审核,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决定,授予市城市公交集团等2家客运企业为“诚信服务企业”;授予市鸿泰公司4路公交线等7个车队(线路)为“诚信服务车队”;授予市城市公交集团司机左昆明等28名驾驶员为“诚信服务标兵”。